2013年4月6日 星期六

回頭看「10 倍速影像閱讀法」這本書

  回想國高中的時候我對速讀和影像閱讀還滿著迷的,能夠在一瞬間看完大量的文章資訊、背起大量的單字總是很令人嚮往。加上我那時功課不太好(汗),所以就更想要試試看有沒有效了。現在來看我必須說這些"技巧"和一些練習是有幫助的,雖然我跟隨特定的方法,但是就閱讀的速度上來說其實是真的有增加,或許真的是有讓我在學習時比較順利。

  到研究所的現在要看的資訊越來越多,Google 也越來越方便,我(不知道有沒有包含許多人)其實有一個很錯誤的習慣,我逐漸將頭腦當作一個大型的索引庫(Index),裡面放的只有關鍵字,而把內容就留在那成千上萬的網頁中,反正只要 Google 就可以找到,所以就慢慢演變成知道很多,但是也什麼都不知道的狀況(這可能是因為 RSS 用習慣造成的問題???)。清明連假回到台中在書架上看到這本「10 倍速影像閱讀法」,這是一本當時還滿紅的書,從Google 可以看到相當多的閱讀心得和評論,重新燃起我對這種方法的興趣,想著再來實踐一下這樣的方式,強末自己閱讀,能不能讓自己的頭腦成為知識庫而不是滿滿索引而已了。

博客來連結:10倍速影像閱讀法(新版)
(雖然我看的是舊版的)

永錫先生 2010 年在虎尾科大光電(所?)的講座,把基本方法都講得很完整,但是他把書中最懸的部分,但也是最強的部份抽掉了(XD) 因為他擔心這個說法沒人信... 文後附上 discovery 的說明,看大家相不相信了
 (共八集,請點擊轉跳觀看)



Discovery 讀心術專題報導: (共三集,請點擊轉跳觀看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部落格是發表個人言論的地方,歡迎您給留言來進行討論與給予指教,但也希望您以理性開放的態度來看待文章內容,如果我也會尊重您的留言一般。謝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