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8日 星期五

在 VMware Workstation 上安裝 Mac OS X Mountain Lion(10.8)

前言:我發現每次寫文章如果要寫得很正規,那寫一兩篇就不想寫了(好懶),所以改走隨意風,希望能久一點!

今天心血來潮又回來看一下把 Mac OS X 裝在筆電上的方法。我發現和一兩年前相比,直接安裝或虛擬機安裝步驟都簡化的相當的多,但是,為了方便切換,我還是選擇了嘗試虛擬機的方式,下面會寫一下測試的心得。

注:有興趣直接安裝把 Mac OS X 作為主系統的朋友們可以參考 OSx86 Project (http://www.osx86project.org/) 。發展得還不錯,可以對照一下自己的硬體支不支援,OK的話就能直上了 :)

OK,開始安裝在 VMware 上的方法,不過完整介紹怎麼安裝的發文已經太多了,我就不講了XD。

在測試中,我用的平台是

  • CPU:Intel Core i5-2410M
  • RAM:8G RAM
  • HDD:美光 m4 128G
  • Host OS:Windows 8 企業版
  • Hypervisor:VMware Workstation 9.0.1
  • Guest OS:Apple Mac OS X 10.8 (Mountain Lion)

基本步驟是如下,詳細步驟(包含圖解)請直接參考參考連結1、2和3

  1. 買一個正版的 Mac OS X 安裝光碟或從 Apple Store 上面下載
  2. 對映像檔做適當的轉檔 (如 dmg2img、dmg2iso,詳情請見參考連結)
  3. 安裝 VMware Workstation (Host 可以在 Windows 或 Linux)
  4. 安裝 Mac OS X Unlocker for VMware (截至本文時,最新版本為 v110,且 VMware Workstation 9 可用)
  5. 建立新的虛擬機,記得啟用虛擬化技術光碟機改為 SCSI介面移除軟碟機勾選 3D 加速。(這些一定要改才能正常 work,另外有一些針對 VMware 的最佳化可以另外做)
  6. 掛載 Mac OS X 映像檔或放入光碟片
  7. 開啟虛擬機,出現安裝畫面;使用硬碟分割工具切割好硬碟後,下一步到底,基本上就裝好囉,聲音鍵盤畫面基本上都是正常的。
  8. 下載 darwin.iso 並掛載來安裝 VMware Tools (由v110 或 workstation 9 提供的版本似乎較舊,可以在網上找找有沒有新的),裝好後解析度就能隨視窗大小改變了,雖然功能不是很正常。
  9. ===參考連結做的事到這邊結束===

做到這邊,一切看起來都很正常,連 Youtube 都可以正常撥放 HTML5 影片,但一放大縮小視窗,或招喚出 Lanuchpad 時,整個畫面會變得非常的頓,感覺 3D 加速沒有在工作,但下面的 Dock 卻有半透明特效,一整個不知道是怎樣。

在這邊有幾點可以做的

  1. 參考連結2、3 中有調整一些 VMware 的設定,可以讓整體操作速度快一點,但對於畫面貌似沒有幫助
  2. 參考連結5、6 和 7,不用 VMware Tools 內建的顯卡驅動,改用VMsvga2,這個是有用的,移動畫面比較不會頓,但是對於 Lanuchpad 和視窗全螢幕的動畫還是沒有改善…
  3. 參考連結4 有調整 Mac OS X 本身的設定來加速,例如關閉某些動畫等等,其實這個方法比較實際,我在把絕大多數的動畫關掉後,操作上比較不會感覺到悲劇。內文有推薦一個工具叫 tincktool (http://www.bresink.com/osx/TinkerTool.html) 還滿好用的。
  4. 調整 VM 顯示卡的 RAM 大小,看起來沒用。

結論

可以玩玩,在2D應用中,已經都正常使用了,但距離在裡面玩 3D 遊戲,或炫麗的特效還有很長的距離。如果是想要嘗試超炫特效的,還是嘗試直接安裝 OSx86 或買一台 Apple 的機器吧,其實到現在跟一般 PC 價差也沒那麼大了。

參考連結:

  1. [教程]【独家首发】VMware Station安装最新Mac OS X 10.8 Mountian Lion! http://bbs.weiphone.com/read-htm-tid-5140461.html
  2. VMware 虚拟机安装 Mac OS X Mountain Lion 苹果系统 http://www.ychong.com/mac-os-x-mountain-lion-vmware-workstation/
  3. VMware 9 安装 Mac OS X 10.8 Mountain Lion 图文全程
    http://unmi.cc/vmware9-install-mac-os-x-mountain-lion
  4. 提高 Mac OS X 速度的 52 个方法! 支持的顶!(转) http://softbbs.pconline.com.cn/10577259.html
  5. Vmware中mac snow leopard蘋果雪豹系統驅動程式安裝方法 http://www.pairsdoll.com/install-drivers-for-mac-snow-leopard-on-vmware.html/
  6. VMsvga2 http://sourceforge.net/projects/vmsvga2/
  7. [solved] Performance Issues with Lion on Workstation 8 http://www.insanelymac.com/forum/topic/268579-solved-performance-issues-with-lion-on-workstation-8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部落格是發表個人言論的地方,歡迎您給留言來進行討論與給予指教,但也希望您以理性開放的態度來看待文章內容,如果我也會尊重您的留言一般。謝謝